英國

英國移民|地主公重要過BNO!住英國裝香、拜神隨時入唔到籍?司徒法基:咁樣踩場實打交!

樓市

廣告

政府統計處公布,今年年中香港居民的淨移出人口達89,200人,較去年的49,900人,增加近8成。對於扶老攜幼舉家移民的港人,移民外國後盡早安頓家人為首要任務,既要處理賣樓套現、揀選外國宜居城市、升學、就業,原來一些華人傳統習俗亦要謹慎處理,嚴重者更可能影響入籍機會。

撰文:經一編輯部| 圖片:unsplash、司徒法基Facebook

「英國有無衣紙賣?」

移民並非去旅行,需要親自處理的事項相當瑣碎,大至買樓搵工,小至生活習慣亦要兼顧。最近有網民在社交平台發問:「假如你移民到英國,買咗一間大屋,會唔會喺門口擺土地?」,繼而再問:「外國屋企有裝神壇,會唔會喺屋企外邊燒衣?」

對一家老幼大規模移民的家庭而言,老人家傳統祭祀習慣比小孩升學選擇更要小心處理,因為在華人傳統習俗中,對神明誠心祭祀是不可或缺一環。

常言道「請神易,送神難」,不論每人是否有不同宗教信仰,任何時候,人在異地依然是需要處理「英國有無衣紙賣?」、「土地神明會否語言不通?」等信仰奇難雜症。

亂燒香可能影響入籍英國

經過社交平台熱烈討論,網民逐漸衍生另一重要話題:「到底移民駛唔駛帶埋土地公?」,又擔心中西文化的語言和文化差異,傳統燒香、拜四角、裝神檯等祭祀行為會引起奇異目光;同時,有準備移民網民已經預留位置安放「西人地主公」:

「咩都電子化,不如整個ipad放門口,長期擺土地公,長期電子燒香。」

有移居外國網民表示,英國個別中式超市會售賣衣紙香燭,但要留意英國不少單位都會安裝煙霧警報器,亦要符合當地消防條例,萬一引起意外事故,隨時會「整花Record」影響入籍機會。

亦有人認為,如果在自家花園或門口用明火燒衣,產生的煙味和灰燼可能會影響鄰居,笑言如果情況太嚴重,附近鄰居「拎電鋸衝過嚟都似」。

網民表示,英國個別中式超市會售賣衣紙香燭,但要留意英國不少單位都會安裝煙霧警報器,亦要符合當地消防條例。(圖片來源:unsplash)
網民表示,英國個別中式超市會售賣衣紙香燭,但要留意英國不少單位都會安裝煙霧警報器,亦要符合當地消防條例。(圖片來源:unsplash)

法基師叔:宜「重請」地主公,否則會打交!

不少意見建議,如果家人真的要燒香拜神,可以選擇居住密度較低的地區,最好門有一片大空地方便燒香,日後家人祭祀便不會太過影響鄰居。

與此同時,網民提出一個終極問題:「去到英國之後,地主公法力仲夠唔夠照?」

六壬法科玄術師傅法基師叔表示,通常說法是「各屋各地主」,即使身處外地仍可請師傅代勞重請地主。

(圖片來源:司徒法基Facebook圖片)
(圖片來源:司徒法基Facebook圖片)

法基師叔回覆本網表示,帶土地移民還可以有道理:「土地公是褔德正神,從移民角度而言是可行的。因為大神是無處不在。」

他建議客人到埗後可以「重請」地主公, 因為有說法是「各屋各地主地」:「你帶咗舊人去人哋註紮地方,咪會打交囉。」

從玄學角度而言,「地主公(移民)一定唔得,每個地方地主都唔同,所以地主公一定只可請走,不可帶走,因為地主為該地的陰神,通俗來說是陀地鬼,或註當地高級靈體。各地皆有不同地主由五方來。」

他再解釋,從信仰角度來說,地主公等同地方話事人,目的是保家宅平安。如果你強行帶地主公到異地,情況就像「你帶住『陀地』去踩場,重唔打交,家宅不寧咩!」

法基師叔提醒:「土地和地主是不同。土地為褔德正神,是大神,無處不在,主門口外;地主則是由五方來的陰神,也是高級靈,主屋內。」

宜與英國鄰居溝通

另有在英港人建議,到埗後應該跟鄰居溝通,解釋家人生活習慣,大家在宗教信仰方面互相遷就,「唔好癲到去清真寺唱聖詩就得」。

亦有人分享,海外老一輩華人通常鍾意「放兩隻石獅子喺大門、貼財神,甚至找人畫門神」,個人強烈建議不要這樣做。

  • 去到英國法力仲夠唔夠照?
  • 自己買紙做勞作再化寶
  • 有宗教自由嘅地方應該一視同仁嘅
  • 唔好喺街求其搵個位燒完,留啲垃圾喺地下就走
  • 拜神唔騷擾到人,顧及外國文化

西方地主公叫「Lawn gnome」

有經驗人士表示,西方地主公叫做「Lawn gnome」(地精)是較為常見的庭院裝飾物。

Lawn gnome一般是頭戴尖帽的老人造型雕像,屋主會將它放花園守護農作物,期望為家人帶來好運。

神話傳說形容Lawn gnome可以在地底隨意走動,至今成為藝術家和設計師的創作靈感。

英國土地公叫「Lawn gnome」,一般是頭戴尖帽的老人造型雕像,目的是守護屋主家園。(圖片來源:unsplash)
「Lawn gnome」一般是頭戴尖帽的老人造型雕像,目的是守護屋主家園。(圖片來源:unsplash)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