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業貼士】隔壁聲浪滋擾受不了?教你三招將噪音KO!

【置業貼士】隔壁聲浪滋擾受不了?教你三招將噪音KO!

樓市

廣告

想安穩過日子難道有錯?每逢周末夜晚,左邊單位總是傳來狂歡派對和節奏強勁的聲浪令人難以入睡,右邊單位則喜歡在假日清早裝修鑽牆,震耳欲聾的噪音持續不斷,雖然遇上以上情況,心情都會突然煩躁起來,但千萬別因一時無明火起失控做傻事!現在教大家三個正確處理方法,幫你耳根重拾清靜。

【置業貼士】隔壁聲浪滋擾受不了?教你三招將噪音KO!
【置業貼士】隔壁聲浪滋擾受不了?教你三招將噪音KO!

1. 記錄證據
普遍坊間以為噪音管制,只限於晚上11時到翌晨7時, 事實是法例列名管制適用於全日任何時間,只要因進行遊戲或消遣而造成擾人音量,均有機會遭受檢控。故此,建議先以錄音、錄影等方式記錄證據,實行「有片有真相」,同時記下事發日期和時間,以便日後跟進。至於家居裝修,以使用小型電鑽鑽牆為例,均屬於「使用手提機械用具進行小型裝修」,法例容許由早上7時至晚上11時前進行。不過,若然偶爾因電鑽鑽牆而嘈到隔籬也屬無心之失,只要能心平氣和地跟對方提出你的困擾,很大機會能大事化小,毋須太過動氣!
 
2. 聯絡管理處或法團

若果噪音滋擾持續,商討也無法解決,就要尋求第三方協助。例如公屋住戶可將情況通知房屋署,要求派員到場了解。一旦投訴成立,屋邨職員會向該住戶作出口頭勸諭或發信警告,如情況未有改善,該住戶更會被扣5分。至於私樓物業則可向大廈管理處投訴,有權要求管理處或法團按公契採取相關行動。
 
3. 報警求助
萬一在作出投訴後,鄰居因為任何原因(例如無法管好飼養寵物不斷吠叫、經常練習打鼓或吹奏樂器、習慣全天候樂此不彼攻打四方城等),未有減少製造噪音,便唯有使出最後一招 — 報警求助,直接致電所屬社區警署,或透過警方的電子報案室投訴。一般情況下,警方會先派人到現場視察,通常遇到警察登門,鄰居都會識趣即時調低音量,算是解決了燃眉之急;相反,若對方屬屢勸不改的噪音慣犯,警方則可能考慮提出檢控,惟留意調查搜證需時,並要講求真憑實據,證明噪音的確由該被投訴戶發出,因此正式落案檢控也要耐心等待。

資料來源:AM73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