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懋

華懋重新定義「納米樓」、堅決反對黑廁入宅:港人單位不少於200呎!

樓市

廣告

華懋與市建局合作發展的深水埗東京街重建項目,將以「組裝合成」建築法(MiC)興建,屴為本港首個使用上述方法建造的私樓項目,由1座31層高大樓組成,預計明年第下半年推出。發展商重申,支持將最低人均居住面積納入賣地條款,旗下項目建屋標準不少於200平方呎,更加不設「黑廁」以改善市民住屋質素。

撰文:經一編輯部| 圖片:華懋官網、市建局官網、中新社

華懋:本港首個「組裝合成」私樓

由華懋與市建局合作發展的深水埗東京街重建項目,將以「組裝合成」建築法(MiC)建成,成為為本港首個「組裝合成」的私樓項目。

華懋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蔡宏興表示,「組裝合成」技術可減低68%建築廢物、75%噪音及減少碳排放,樓宇落成時間亦可縮短兩個月。又指,雖然建築成本上未有太多節省空間,但希望項目對市場產生示範作用,期望日後建築成本得以降低。

去年4月,華懋中標的深水埗東京街重建項目,亦是首次與市建局首個合作發展住宅項目。

(圖片來源:市建局官網圖片)
(圖片來源:市建局官網圖片)

預製組件增靈活性

蔡宏興表示,新技術預計可加快落成時間兩個月,但因項目規模不算大,加上新技術在本港建築行業應用未盡完善,現階段成本未有顯著減少。他期望,今次能對市場有示範作用,未來有更多承建商、發展商及建築師採用,長遠降低建築成本。

蔡宏興表示:「我們定下高標準綠色建築目標為減碳及可持續性發展做出貢獻,建設優質舒適的居所,期望滿足居住需求的同時,為環保及社會創造正面價值。」

值得留意,今次重建項目由設計到建築全程數碼化,採用BIM360及MiC技術提高準確性及效率,提早近一年完成深化設計。

「項目以MiC技術執行親自然設計(Biophilic Design)外觀,在預製組件中包含可拆卸的非主力牆,增加室內設計靈活性。單位設計亦特別注重鮮風對流,鼓勵更健康、更低碳的生活態度。」

(圖片來源:華懋官網圖片)
(圖片來源:華懋官網圖片)

蔡宏興:杜絕「黑廁」、建屋標準逾200呎

蔡宏興指,在近兩年疫情環境下,市民對居住環境及衞生要求有增無減,故項目設計不設「黑廁」,洗手間全部有窗,改善室內通風效果,同時亦重視地區營造,注重項目與社區連接。

華懋強調,集團支持將最低人均居住面積納入賣地條款,因此旗下住宅項目不會興建納米樓。以深圳目前人均居住面積300平方呎為例,對比香港現時只有160平方呎,市民生活空間應該需要改善,集團的建屋標準不少於200平方呎。

(圖片來源:華懋官網圖片)
(圖片來源:華懋官網圖片)

2022年下半年推售樓花

華懋位於深水埗東京街的重建項目,地盤面積約1,070平方米,三面單邊。項目於今年7月獲屋宇署批准,興建1幢22層高的商住物業,住宅樓面面積8.67萬平方呎,商業樓面則佔1.73萬平方呎。

市建局網頁顯示,該項目將會提供175伙中小型單位,單位面積由377至700平方呎,預期2023年至2024年落成,最快明年下半年推售樓花。

(圖片來源:中新社)
(圖片來源:中新社)

東京街 / 福榮街重建項目

東京街 / 福榮街重建項目
地點 深水埗東京街24至38號(雙數)及福榮街240號, 240A號, 242至244號(雙數)
面積 約1,268平方米
受影響樓宇 13個街號的樓宇
受影響人口 約232人
受影響業權 約81個
受影響住戶數目 約118個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