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萬本錢 馬鞍山靚屋重裝

樓市

廣告

今期介紹的裝修單位為馬鞍山雅濤居一個中層單位,實用面積約696平方呎,單位間隔為三房兩廳,裝修費約50萬元。

 

由於屋主有大量的模型及玩具,故他與設計情報中心的設計師商量後,決定將設計融入生活,打造成一個仿如展覽館的愛巢;加上屋主是一個愛貓之人,故在裝修時預留位置,供貓休憩之用。 此外,屋主是一個喜愛音響的人,音響器材佔據家中不少空間,設計時亦悉心安排器材放在適當位置,不僅不會使單位感覺狹窄,而且大大增添單位的時尚感。

 

設計融入生活時尚感倍增

單位以白色為主色調,並以黑色及灰色作對比,配合屋主的收藏品,十分型格。 據屋主透露,由於家中有小動物,故淡色較容易看到較髒的地方,方便清潔。 加上淡色能夠突出家中不同顏色的模型及玩具,感覺上顯得耐看,亦容易吸引窗外的自然光,溫馨舒適。

客廳位置分明,休憩區的紫色沙發後有一幅文化石紋的白牆,牆上掛有眾多屋主喜愛的漫畫人物掛畫,沙發上的咕臣以漫畫人物為主,旁邊則設有供貓玩樂及休憩的地方。

全屋的地板重新更換,打造成仿木地磚,使地面的散熱較快;近年仿木地磚在家居設計上大受歡迎,原因是仿木地磚耐潮及方便清潔,相對木紋地板,較易保養,使用年期亦較長。

 

飯廳區有一個特大的大展櫃外,設計師特意在客廳不同位置,如電視櫃及鞋櫃上,打造更多空間擺放模型及玩具。 同時善用窗台的空間,作為貓玩樂休憩地方;並利用該窗台為晾衫的好地方。 單位的空間運用,被設計師發揮得淋漓盡致。 走廊其中一邊牆身被拆掉,利用一個到頂的展示櫃分隔走廊及客房;主人房與客房之間的牆身也被拆走,以一個大型衣櫃作分隔,大大增加單位的儲物空間。

 

靈活運用空間

主人房延續客廳的簡約風格,以白色為主調,並利用啡色木紋地台,增加收納空間,梯級底部的射燈使房間感覺溫馨柔和。 床頭屏以寶藍色為主,有一幅動畫人物為主題的掛牆拼圖,點綴整間房間。 據屋主表示,由於上一手業主將主人房內的廁所改為儲物房,故在收樓後,重新打造該空間為廁所。

其中一間客房,由於空間不大,為滿足屋主的儲物空間;加上不希望與主人房使用相同的地台設計,故設計師使用一個白色的儲物櫃連書桌,櫃面用上鏡圍成圖形作點綴,儲物櫃旁邊,則是一個玻璃書櫃。 床頭屏上方,亦擺滿屋主的收藏品,牆上亦有一幅掛牆拼圖。 而另一間房間,色調以黑、白色為主,牆上有一幅掛牆拼圖外,亦有多個漫畫英雄的掛畫,盡顯型格品味。

裝修貼士:點揀裝修設計公司最安全

據職業安全健康局的指引,在揀選裝修設計公司時,有四點必須注意。 首先是負責裝修維修工程的工人,必須擁有平安咭,如要進行棚架工作的工人,則需要有中工牌及一年或以上的竹棚工經驗,監督的工作便需要大工牌及十年或以上的竹棚工經驗。

另外,在進行外牆維修工程時,除符合安全規格的工作平台及工人有足夠的安全措施外,搭棚工程需由合資格的人監督,並在簽發表格五(棚紙)後方可使用。 此外,屋主可考慮購買合適的保險,減低一旦發生意外時,屋主可能要承擔的賠償。 最後,便是從「職安星級企業名冊」中揀選通過嚴格安全審核及擁有良好工作安全記錄的裝修設計公司。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