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USE730搵樓大本營】展開人生新一頁 首次租樓自住有乜要注意?

【HOUSE730搵樓大本營】展開人生新一頁 首次租樓自住有乜要注意?

樓市

廣告

不少人工作數年或者三十而立後,就開始蠢蠢欲動,想搬離老家有自己的安樂窩,享受自由生活。人人都想有自己的安樂窩,但並非人人都想買樓,所以很多年青人自立門戶的初期都會選擇租樓。究竟首次搬出來租樓住,有什麼實際事項同心理準備要注意?
 

對於首次搬出來住,要有心理準備日後支出及生活上會出現較大的轉變,更要預搬出來的時間最少一年以上,因為在一年死約期內搬走,需要賠償按金甚至餘下租期的費用,視乎雙方訂約時的要求。因此,最好確定能支付未來一至兩年的租金。
新居地點方面,通常年青人有兩個取態。其一是就近工作地點,而且交通方便外出與朋友聚會,故九龍的油尖旺、深水埗與長沙灣,以及港島區港鐵沿線,均是方便之選。另一個選擇是近家人,如果得知會經常回家吃飯,又希望有時家人會到新居互相探望,這時候不妨找來同區的租盤,在自己熟悉的社區居住,加上家人支援,這樣展開人生新一頁更得心應手。

租盤地點兩大取態
如需要離開自住的社區搬到另一區,便要考慮區內治安及物業的保安情況,特別對於首次搬離家人的獨居女生,盡量避免租住劏房或沒有電梯的唐樓。揀選心儀租盤時,不妨找朋友或家人到租盤實地視察,聽取多一點意見。
對於初次租樓的人,可能沒想到租樓過程如此快,通常物色心儀單位後便會透過代理傾價及細節,如無意外數日或一周內便簽租約,七日免租期後正式入住。因此,在找租盤之初,便要準備好「兩按一上」,合共三個月租金,加上半個月的經紀佣金,在簽租約時一併支付。倘若覺得七天免租期太趕,租客不妨向業主要求給予兩周免租寬限,或有機會獲得好消息。

可試延長免租期 
由於首次搬出來自住,未知新居或自住生活是否適合自己,故初期不宜添置太多家具及大型電器。就算確認了長期搬出來住,但大型電器或家具未必適合下一間屋,宜待住了一、兩年後,確定會長租同一間屋才逐步添置。

House730專欄逢星期一及五刊登

【HOUSE730搵樓大本營】展開人生新一頁 首次租樓自住有乜要注意?
【HOUSE730搵樓大本營】展開人生新一頁 首次租樓自住有乜要注意?

https://bit.ly/3cImtwU

資料來源:AM73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