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USE730搵樓大本營】物流業及數據中心帶動 工廈需求旺

【HOUSE730搵樓大本營】物流業及數據中心帶動 工廈需求旺

樓市

廣告

萊斯物業代理高級區域營業董事何大為(David)表示,該行自1996年起營業,主營工業區非住宅物業,在各主要工廠區都有分行,他亦因此對各工廠區的市場情況瞭如指掌。

David指,一般工廠區內的工廈都以物流及輕工業為主,及相關行業的後勤辦公室,寫字樓則主要作辦公室用途,而工業區內的舖位主要為服務該區上班族的民生舖,有餐廳、便利店及銀行等租用。呎價方面,視乎區份,工廈呎價一般介乎2500至9000元,寫字樓呎價約4000-20000元,舖位成交則最高見19000元。
以屯門區為例,David表示,區內工廈主要以貨倉為主,因其地理位置較接近中國大陸,吸引不少物流公司在屯門儲存貨物。他更指,最近通車的屯赤隧道料更利好區內市況,因由屯門出發只需15分鐘便可到達港珠澳大橋,往來中港更為方便。料疫情過後將有越來越多車輛使用港珠澳大橋及屯赤隧道。

屯門區另一特點,是業主傾向以收租為主,與其他地區一般會將新落成工廈拆售的做法不同。
至於屯門以外地區,萊斯物業David稱,部分地區如長沙灣及荃灣都正在經歷轉型,有不少投資者收購工廈,再改建成寫字樓。一般拆售物業中又以500-1000呎的單位最受歡迎。
其中黃竹坑受惠南港島線通車,區內工商廈更是大受歡迎,如資深投資者林子峰旗下的工廈項目推出時就大受歡迎,而新地旗下商廈早年推出時更是一開賣就沽清。

物流業及數據中心為租用工廈熱門行業
雖然本港工業早已式微,但萊斯物業David指,工廈物業一直有一定需求,其中物流行業需求更見上升,特別是食品倉庫及食品加工。

另一熱門用途是數據中心,David指,數據中心對建築結構,如樓底高度及溫度等有一定要求,故市場對能作數據中心的工廈需求甚多,近年亦有不少工廈擬改建成數據中心。
David續稱,近年洗碗工難請人,在各工廠區都催生了洗碗工場,算是相對新興的行業,惟近期受限堂食影響,生意有所減少。其他較常見會租用工廈的行業,還有外賣飯盒工場及車房。

House730專欄逢星期一及五刊登

 【HOUSE730搵樓大本營】物流業及數據中心帶動 工廈需求旺
【HOUSE730搵樓大本營】物流業及數據中心帶動 工廈需求旺

House730 x Agent730
幫緊你貼圖包

https://datayi.cn/w/bR7mxAKo

資料來源:AM73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