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USE730搵樓大本營】移民沽樓潮繼續湧現 急讓筍盤大搜尋

【HOUSE730搵樓大本營】移民沽樓潮繼續湧現 急讓筍盤大搜尋

樓市

廣告

疫情升溫令香港經濟復甦遙遙無期,加上近日港人掀起移民潮,對於實力較強的移民人士,會選擇把在港物業留作收租,維持現金流以應付異地生活所需;但有更多業主卻擔心本港樓價有向下趨勢,加上不少計劃移民的港人急於套現,近月市場上放盤的二手住宅明顯增加。

中原地產數據顯示,在移民潮驅使下,今年十一月的二手住宅放盤量按年大增44%,高達2.6萬伙。有傳媒訪問英國物業代理公司董事,引述今年六月至八月期間,其公司促成的物業成交量按年增逾三倍,而多數客戶也是出售香港物業套現後,利用資金在英國置業。
事實上,在賣樓移民潮下,不少大型屋苑的造價亦受拖累,其中新界有多個屋苑實呎跌穿五位數。例如天水圍嘉湖山莊有業主急於移民,其持有的實用面積640平方呎三房戶,本來叫價615萬元已不算進取,獲買家洽購後更減至600萬元成交,實用面積呎價9,375元;業主僅持貨三年、避過額外印花稅(SSD)綁定期便沽貨,最終獲利70萬元離場,但若扣除經紀佣金及印花稅等使費,恐所賺無幾。

至於居屋亦有移民客放盤,將軍澳頌明苑一個實用面積554三房單位,因原業主打算移民,決定賣樓套現,起初叫價520萬元,但放盤僅20日已減價70萬元,最終獲外區客以綠表價450萬元承接,呎價8,123元,成交價較市價低3%;以其1993年僅67.5萬元買入價計算,帳面大賺382.5萬元離場,期內升值約5.7倍。不過,「有人辭官歸故里,有人漏夜趕科場」,接貨的買家為一名首置客, 睇樓兩次已決定買入自住。
同樣急急放盤移民的,還有青衣翠怡花園業主。該屋苑一個實用面積368平方呎兩房海景單位,本以650萬元放盤,但業主10日已減至600萬元售出,實用面積呎價16,304元。買家為一名本來租樓的家庭客,有實際自住需要,希望把握低息時機入市。

隨著移民潮加上裁員潮湧現,相信現在至明年二月前,仍有不少心急移民業主沽樓套現,特別是東涌這個傳統航空業重鎮,有興趣趁移民潮上車或執平貨的準買家,在未來兩個月不妨勤力睇樓,議價時大膽還價或有意外驚喜。
House730專欄逢星期一至五刊登

https://bit.ly/38NWrrU

【HOUSE730搵樓大本營】移民沽樓潮繼續湧現 急讓筍盤大搜尋
【HOUSE730搵樓大本營】移民沽樓潮繼續湧現 急讓筍盤大搜尋

資料來源:AM73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