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百萬富翁》– 理財習慣大改造

社會熱話

廣告

在接下來的章節中,將逐步揭開有關金錢的秘密,透過「乘」的法則和「乘」的思維,讓財富無限增長。現在先學習基本功,學懂管理好自己的錢財,讓金錢為我們所用,將財富運用得最有效化,才能讓我們成為金錢的主人。

正確的理財知識要從小開始灌輸,然而,我們接受了十幾年的傳統教育,學校卻從來沒有教我們理財創富的知識。

很多家庭都不喜歡談「錢」,但筆者慶幸從小開始在家中獲得良好的理財觀念。有些人總是不夠錢用,總以為給他一筆大錢或加薪金就能解決問題,但支出往往因收入增加而上升,錢並不是問題的核心,人才是問題的核心!

正所謂「你不理財,財不理你」。有個詞語叫「窮忙族」,意思就是指有些人十分忙碌,但卻十分貧窮,其中一個原因是他們忽視理財,愈忙愈窮,回頭看多年來也是白忙,竟連一分錢也儲不到。

所謂「理財」,首先要了解自己的金錢運作模式,為自己訂下財務目標,有計劃、有步驟地執行,並定時檢討。理財就是將你的財富運用得最有效化,要創富,便要先學會基本功;學會理財,才能成為金錢的主人。

本章會談及有關理財的基本概念,以下部分內容會與坊間最普遍的理財方式有點不同,因為本書不單希望你學懂理財,更希望為你能打開致富的大門。

————————————————–
節錄自《80後百萬富翁》創富篇
本刊獲作者授權,獨家網上轉載書內內容,完整版在全港各大小書局均有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