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睇晒全球220條鐵路線 香港算唔算複雜?

社會熱話

廣告

當你以為日本擁有全世界最複雜的地下鐵路線 ,你就 答! 錯! 了!要拆解全世界各地的複雜鐵路,有外國平面設計師對地鐵路線超有熱誠,專誠將各地特別鐵路設計成縮圖,快點來拆解哪個地方的鐵路最令人「轉到頭腦」!

撰文: Jessica(原文:新假期)
圖片來源: pdovak.com

這個對地鐵十分熱情的外國平面設計師叫Peter Dovak,他來自美國肯塔基州,現時住在華盛頓。他形容自己本來是一個到處留學的人,三年前開始忽發奇想,將自己在多個地方見到的交通設備、圖案、路標融入自己的設計裡頭,帶出別有一番感覺的縮圖展覽。

究竟最複雜的地鐵路線屬哪個地方?即刻看看他的作品便知一二。

220個城市 鐵路線 簡化圖

慕尼黑地鐵複雜程度也絕不輸蝕。

貝加莫還是利馬路線較簡單?

香港都「唔執輸」!一張重鐵一張輕鐵!

柏林「小」地鐵可不小呢!好像八爪魚啊!

莫斯科地鐵的正圓環線是早由沙皇末年開始發展至今,中間經過修改。

原來紐約的複雜路線是偏左下方的!

住在東京的朋友們一定好羨慕馬拉開波這些地方!完全不用轉複雜的路線對路痴來說簡直是福音!至於哪一個地方是最複雜的鐵路線?雖然設計師最後都沒有答案,但從圖中睇出東京雖線路多,但原來巴黎、上海,甚至首爾相信才是全球最複雜鐵路線的地方,大家認同嗎?

完成小鐵路作品的平面設計師Peter Dovak,除了對地鐵路線有很大興趣,他還有很多地鐵、飛機、不同特別符號標誌的作品,將他們從新比對繪畫成圖鑑,超有熱心!小編特搜了幾款他的自家作品讓大家一覽其藝術風采,有興趣的朋友記得找朋友在他官網代購啦!

小鐵路掛畫

保暖杯


美國鐵路線被袋

水杯


小地鐵磁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