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刺警|警拘4港大生涉宣揚恐怖主義 指讚揚美化施襲者

七一刺警|警拘4港大生涉宣揚恐怖主義 指讚揚美化施襲者

社會熱話

廣告

警方國安法拘捕4名港大學生,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交代事件,他說被捕4人是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會員,涉嫌上月7日在港大評議會通過動議,悼念七一刺警案的施襲者,讚揚、美化、合理化有關施襲行為,形容他是「烈士」,「為港犧牲」,並用自己的宣傳機器向外發布悼念消息,達到宣揚恐怖主義的程度。他形容議案「相當咋舌」,又說並非不准人談論事件,但「借機會去宣揚恐怖主義係唔得」。至於當日其餘30名有份通過悼念議案的學生,他說警方會約見他們,了解清楚他們當中的角色。

不評論有人聲援721白衣人暴動案罪成被告

被問到港大評議會撤回議案,當局是否不容許學生改過,李桂華說警方是執法者,選擇不多,如有人犯法,警方不去處理是瀆職,有關問題需交法庭處理。至於有人在街站聲援721元朗事件中涉暴動襲擊市民的白衣人是否同樣宣揚恐怖主義,李桂華就稱有關事件與今次事件無關係,對案件掌握不多,不回應及評論有關問題。

至於政務司長李家超早前回應拘捕事件,指任何人及組織違反包括《港區國安法》的法律,執法部門必須依法處置,強調香港是守法社會,任何人必需要為自己行為負責,希望大家做任何事前都從守法的角度去三思。他又說,政府角度是不希望見到有人犯法,希望共建一個守法城市。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