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批家長帶子女企圖悼念施襲者 鄧炳強:令人心寒

七一|批家長帶子女企圖悼念施襲者 鄧炳強:令人心寒

社會熱話

廣告

七一銅鑼灣警員遇襲案,受傷的28歲警員情況由嚴重轉為穩定。保安局長鄧炳強表示,留意有人將兇徒視作「烈士」,他譴責有人鼓吹和美化暴力和恐怖主義,指見到昨日有家長帶同子女,到案件現場企圖悼念恐怖份子,形容令人心寒,質疑是否想將下一代變成像兇徒一樣的恐怖分子。

相關新聞:七一|遇襲受傷警員情況由嚴重轉穩定 (持續更新)
鄧炳強稱,有背後推手不想香港安寧,令市民互相仇恨,政府會用《港區國安法》和其他法律條例,打擊鼓吹恐怖活動的人,強調網上和現實進行同類行為都屬犯法,警隊和其他執法部門一定會盡全力將違法者抽出來,送入監房。
獻花擾亂跌序便須執法
被問到有學者認為導致事件的原因,是因為市民缺乏發聲及疏導情緒的渠道,鄧炳強形容有關說法是「本末倒置」,反問「係咪警察唔捉賊就無人犯法」,批評有人企圖以歪理矇騙社會,為犯法行為開脫。至於昨日有市民到案發現場獻花,鄧表示,要視乎獻花的行動會否引致社會混亂,或其他違法行為,警方必須執法。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