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餸飯

兩餸飯技巧|高手自爆「量化心法」餐餐爆盒:最後一個餸KO夾餸姐姐!

投資

廣告

兩餸飯向來是基層恩物,更是打工仔的「糧尾救星」。不論是兩餸飯還是三餸飯,最重要是有得揀,而且每日菜單多變,保證「食唔厭」。這類經濟、實惠的住家飯成功冒起,令兩/三餸飯配搭愈來愈講究,更有網民悟出揀餸的最高境界。

抗通脹恩物|旺角狂開30間兩餸飯店 夾餸姐姐人工$18,000
(圖片來源:FB@兩餸飯關注組)

兩餸飯「可量化」?

有網民在「香港兩餸飯關注組」發文,表示「每次買三餸飯都係一個挑戰」,形容過程中將人生歷練全部發揮出來。原因是日常買三餸飯,店員都會催促食客盡快揀餸,背後原因是店員頂要好好控制住每盒飯的餸菜份量。

該名網民分享揀餸秘訣,更將三餸飯的餸菜分為「可量化」和「不可量化」。根據網民經驗,「不可量化」的餸菜即每次份量都會不同,沒有既定標準,例如蕃茄炒蛋、粟米魚柳、蒸排骨、咕嚕肉等。過程中,食客沒有可能數到份量,「你都永遠唔會知道今次係蕃茄多定係蛋多」。

至於「可量化」的飯餸則是雞搥、雞翼、豆腐蒸魚、蒸肉餅等,每次揀餸時都會有指定份量和數目,店員會「因為主觀因素而減少應有的份量」。

兩餸飯 三餸飯
(圖片來源:FB@香港兩餸飯關注組)

網民獨門揀餸攻略

網民提醒,在一般情況下,三餸飯的「第三個餸」份量通常會偏少,原因是首兩個餸菜連白飯已佔去大半個飯盒。因此,假如食客揀選的第三個餸是「不可量化」類別(即蕃茄炒蛋、粟米魚柳、蒸排骨、咕嚕肉等),份量自然會大打折扣。

帖文又分享落單實戰技巧,例如一開始「可以聲稱要兩餸飯」,而且要選擇「不可量化」的餸菜,直至兩款餸塞滿飯盒後,「你先同佢講『啊!我都係要多個餸啦』」,這時就應該揀選「可量化」餸菜(即雞翼、蒸魚、蒸肉餅等)。

抗通脹恩物|旺角狂開30間兩餸飯店 夾餸姐姐人工$18,000
(圖片來源:FB@兩餸飯關注組)
兩餸飯 三餸飯
(圖片來源:FB@香港兩餸飯關注組)

這種策略是防止店員不能因首兩款餸菜份量太多,從而減少第三個餸份量的機會,令店員「硬食」畀足第三個餸的份量。

到最後,網民再三叮囑,「一定要記得,你要喺好大程度上畀佢知道你只係食兩款餸」,甚至「連自己都呃埋咁滯」,然後在適當時機突破心理關口,即場改口轉「三餸」。特別是在平日午飯繁忙時間,食客大排長龍之際,店員會對你突然更改要求不知所措,成功「塞爆」當日的三餸飯。

兩餸飯 三餸飯
(圖片來源:FB@香港兩餸飯關注組)

網民:我覺得同顏值掛鉤!

  • 理論係無錯,不過執著呢少少輸贏。
  • 食三餸飯都要量化寬鬆?
  • 不如收鋪先去或者平時執餸尾直接多啲份量。
  • 其實我都幾討厭塞到爆哂個盒,所以第一時間就要少飯!
  • 我就覺得多少唔太重要,最緊要揀啱啱出嘅餸,熱辣辣先係好食重點
  • 我嘅座右銘只有一個::一餐唔好叫兩種汁多嘅餸
  • 如果唔係咁做,有時啲阿姐比好少餸我,我食唔飽啊
  • 三個都叫哂肉餅囉
  • 下次老闆收左錢,先到揀餸!
兩餸飯 三餸飯
(圖片來源:FB@香港兩餸飯關注組)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兩餸飯「可量化」?

「可量化」的飯餸,是指每次揀餸時都會有指定份量及…詳情請看

有獨門揀餸攻略?

在一般情況下,三餸飯的「第三個餸」份量通常會偏少,所以可以一開始就聲稱要…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FB@香港兩餸飯關注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