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台後朝首試射導彈 拜登:不覺北韓挑釁

上台後朝首試射導彈 拜登:不覺北韓挑釁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美國總統拜登近日在外交上頻頻甩轆,先是拜登指俄羅斯總統普京是「殺人兇手」挑起兩國外交火頭,繼而是中、美會談雙方互轟,會面不歡而散,最新是北韓在周日試射兩枚短程巡航導彈。這是拜登上任後北韓首次試射導彈向他示威,拜登回應稱不覺得挑釁 ,認為反映平壤無大變化,他似乎是想淡化北韓的武力示威。
 

北韓已近一年無測試武器,南韓昨證實,北韓周日上午從西部地區向西部海域發射2枚巡航導彈,兩枚導彈飛行距離較短。韓政府消息人士指,由於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案只禁止北韓發射彈道導彈,發射巡航導彈並無違反決議。分析認為北韓今次以低度武力表態,是試探美國和南韓的反應。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早前曾批評美、韓聯合軍演,警告若美方希望在未來4年任期睡得安穩,就不要在一開始就製造事端。美國政府早前稱,曾透過多種渠道接觸北韓,但未獲回應。

上台後朝首試射導彈 拜登:不覺北韓挑釁
上台後朝首試射導彈 拜登:不覺北韓挑釁

拜登被追問北韓試射導彈是否挑釁時,他答:「不是。根據國防部所說,一切如常。」另有美高級官員指這只是「正常」測試,毋須「炒作」。美韓外長和防長上周剛舉行完會談,北韓在此時向南韓和美國「武力示威」,有南韓學者指北韓之前已整頓好內部,今後重心將由「安內」轉向「攘外」,今次試射巡航導彈的低強度動作之後,將逐步加大對美國施壓。北韓官媒朝中社周二稱,金正恩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互通口信,金正恩呼籲面對「敵對勢力」挑戰下,兩國應加強合作。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