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呼吸道感染|保良局金卿、仁愛堂龐盧淑燕幼稚園爆發 46名幼童情況穩定

上呼吸道感染|保良局金卿、仁愛堂龐盧淑燕幼稚園爆發 46名幼童情況穩定

社會熱話

廣告

九龍區兩間幼稚園爆發上呼吸道感染,衞生防護中心表示,鑽石山鳳鑽苑的保良局金卿幼稚園,爆發個案涉及9男15女學童,年齡介乎4至6歲,他們自上周五(7日)起先後出現咳嗽、流鼻水、發燒和喉嚨痛等病徵,該24人目前情況穩定,當中15人已經求醫,毋須留院。

至於長沙灣海麗邨仁愛堂龐盧淑燕幼稚園的爆發,則涉及年齡介乎3至5歲的13男9女學童,他們自上月20日起先後出現咳嗽、流鼻水、發燒和喉嚨痛等病徵,該22人目前情況穩定,當中20人已經求醫,其中一人需入院並已出院。
中心呼籲市民及院舍員工提高警覺,時刻保持個人和環境衞生,並已經向該兩幼稚園提供有關預防呼吸道感染的建議,他們正接受醫學監察。此外,由於上呼吸道感染的徵狀與新型肺炎相似,為謹慎起見這兩間幼稚園已分別於今日或上月22日納入強制檢測公告,以排除感染新型肺炎的可能性。中心已要求該校停課最少5日,以進行清潔及執行強制檢測公告。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