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車快訊】煥然懿居43伙「貨尾」撥「首置」七折發售 首添3房單位滿足家庭需要

【上車快訊】煥然懿居43伙「貨尾」撥「首置」七折發售 首添3房單位滿足家庭需要

社會熱話

廣告

首置盤「添食」,市建局宣布煥然懿居43伙「貨尾」單位,將撥入「首置」項目,並以市價七折發售。而且更是項目中首次加入3房單位,滿足家庭需要。

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誠於網誌表示,市建局董事局較早時已同意,把煥然懿居餘下的43個單位,同樣以「首置」形式、提供折扣發售。定價由獨立測量師評估市價,再以該市價七折計算有關單位售價。「首置」計劃的申請人入息及資產限額,會按照政府就「首置」單位訂定的主要資格準則釐定,即收入介乎房委會最新公佈的居屋白表申請人入息限額及該限額加三成、資產不可超過現行居屋白表申請人的資產限額加三成。
加入「首置」的43個「貨尾」單位,除了包括開放式、一房和兩房單位外,亦首次加入項目內29個實用面積約574及537平方呎的三房單位,讓入息較高、負擔能力較強的家庭,有更多的置業選擇。韋志成解釋,考慮到申請人的入息上限,若透過一般按揭保險承造銀行九成按揭的話,三房單位仍然屬於家庭申請者的負擔能力範圍之內,相信可配合年輕夫婦為未來的家庭計劃作更好的籌劃,亦滿足不同家庭需要。

這批單位接受申請期間,市建局將開放屋苑現樓示範單位予市民參觀,因應疫情,須配合相關防疫安排,包括只接受已預約人士參觀,供預約參觀的時段,設於平日的非繁忙時間,避免影響居民出行;在周末及周日,示範單位亦會延至中午12時才開放參觀。每節參觀時間將以15分鐘為限,人數只限於四人,參觀前須量體溫等。
市建局煥然懿居首個港人首置先導項目有450個單位,今年5月已開始交付業主,至上月,逾九成業主經已完成驗收單位及各項修繕工程,當中有逾160個單位的業主已經入伙,其餘業主則自行安排裝修及搬遷等事宜。

【上車快訊】煥然懿居43伙「貨尾」撥「首置」七折發售 首添3房單位滿足家庭需要
煥然懿居示範單位場地採取一系列防疫安排,已預約參觀的市民,進場前要先量度體溫,並出示參觀預約證登記。(市建局圖片)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