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誠實手法】戴妃25年前疑受誤導促成轟動訪問 BBC總裁下令徹查

【不誠實手法】戴妃25年前疑受誤導促成轟動訪問 BBC總裁下令徹查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英國已故王妃戴安娜於1995年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巴舍爾(Martin Bashir)訪問,她當時透露自己有婚外情,以及講述與查里斯王子婚姻觸礁的細節而轟動全球,巴舍爾亦因此聲名大噪。
該個訪問在時事節目《廣角鏡》(Panorama)播出,當時英國有超過2,000萬人收看,BBC更以160萬美元出售訪問的國際版權。不過,巴舍爾被指當年使用不誠實手法贏得戴安娜信任而促成訪問,當中包括竄改銀行結單,令戴安娜誤信有皇室僱員收取報酬對她進行監視。
戴安娜的弟弟查爾斯斯賓塞(Charles Spencer)周日於Twitter表示,他知道巴舍爾以假的銀行結單及其他不誠實手法去促成訪問,但他兩年前才得悉,原來當時BBC亦知情,而且一直隱瞞事件。

BBC宣布將對相關指控展開獨立調查,總裁戴維(Tim Davie)日前表示:「BBC非常嚴肅看待此事,我們希望找出真相。我們正委託進行全面及獨立的調查。」
巴舍爾感染新冠肺炎仍在休養
現任BBC新聞宗教事務編輯的巴舍爾,以往說服他人接受訪問的手法亦曾受過質疑,他暫時仍未就事件發表意見,BBC指巴舍爾因接受過心臟手術及曾感染新冠肺炎,現時仍在休養中。
戴安娜在1995年的訪問中表示:「我們的婚姻有3個人,所以有點擠。」有指戴安娜當年公開披露查里斯與卡米拉有染,令查里斯大受打擊,戴安娜與查里斯於1996年正式離婚後,翌年在巴黎車禍中喪生,終年36歲。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