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罕見|英女懷孕三週後再受孕 全球不足20例

世上罕見|英女懷孕三週後再受孕 全球不足20例

社會熱話

廣告

一般人都以為,女人懷孕後,都不會在懷孕期間再度懷孕,不過原來事實是有異期復孕的存在,而這麽罕見的這麽一次經歷,給英國一位媽媽遇到了。綜合外媒報導,39歲的蕾貝卡(Rebecca Roberts)在懷孕三週到醫院產檢時,發現除了哥哥諾亞(Noah),她竟然又懷上了妹妹羅莎莉(Rosalie)。醫生指這種現象稱作異期復孕(superfoetion),極為罕見,在全球僅有十幾宗案例。對此,蕾貝卡感到相當震驚,她表示,「我甚至不知道懷孕期間還能受孕」。

之後,由於羅莎莉的臍帶出現問題,蕾貝卡不得已只好在去年9月,懷孕33週的時候提前「卸貨」。而由於羅莎莉的胚胎形成時間較晚,兄妹倆出生時體重相差懸殊,諾亞體重約2.1公斤,羅莎莉僅約1.1公斤。

醫生其後向蕾貝卡表示,經檢查後已排除是染色體或者遺傳相關的原因導致,不過醫生推測,原因很可能出在她所服用的生育藥,導致她在懷孕的期間排卵。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