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大烏龍|轉錯錢誤替露華濃還債 花旗入稟追回39億敗訴

世紀大烏龍|轉錯錢誤替露華濃還債 花旗入稟追回39億敗訴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花旗銀行(Citibank)碪稱擺了個銀行史上最大烏龍,該銀行為化妝品牌露華濃(Revlon)的借貸代理人,原本是替露華濃轉數約800萬美元(約6,240萬港元)給其債主還息,卻意外地轉了9億美元(約70.2億港元)給債主,變相替露華濃「還債」,當中包括轉了1.75億美元(約13.65億港元)給一個對沖基金。花旗去年8月入稟向10間投資顧問公司追回有關轉錯數款項,但仍有5億美元(約39億港元)未收到。結果紐約一個地區法院昨日判花旗敗訴。

一般轉錯數都可以追回,但紐約的法律卻容許若具資格的受惠人不知那是「轉錯數」,可毋須歸還款項,而露華濃債主相信花旗的轉帳是還債,數目正好是露華濃欠他們的,即使有關借貸還未到期還款。據悉,花旗在轉數幾乎一天後才發現內部出錯,轉錯金額。
花生友:在家工作狗碰到電腦鍵盤
法庭是根據投資公司HPS Investment Partners員工在內聯網聊天室的對話證明債權人不知那是轉錯數。有員工開玩笑說,替撳錯掣轉了9億美元的人感難過,他們的營運組要換人了。另有人食花生稱,這是在家工作的壞處,可能是狗碰到電腦鍵盤。雖然花旗被判敗訴,但有關債主仍不可動用那筆錢,因花旗已表明會上訴。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