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簽諒解備忘錄 共建國際月球科研站

中俄簽諒解備忘錄 共建國際月球科研站

社會熱話

廣告

官媒《科技日報》報道,經中俄兩國政府批准,中國國家航天局與俄羅斯國家航天集團已於昨日透過視像會議,簽署合作建設國際月球科研站的諒解備忘錄。中俄雙方將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則,推動國際月球科研站廣泛合作,面向所有感興趣的國家和國際夥伴開放,加強科學研究交流,推進全人類和平探索利用太空。

相關新聞:邀歐俄共同研究開發月球資源 中國擬建國際月球科研站
報道指,國際月球科研站是在月球表面或月球軌道上,建設可進行月球自身探索和利用、月基觀測、基礎科學實驗和技術驗證等多學科多目標科研活動,並長期自主運行的綜合性科學實驗基地。報道又指,在建造國際月球科研站項目的框架內,中俄兩國將共同制定建造路線圖,並在項目規劃、論證、設計、研製、實施和運營等方面開展緊密協作,包括向國際宇航界開展項目推介。
中俄簽諒解備忘錄 共建國際月球科研站
中俄透過視像會議,簽署合作建設國際月球科研站的諒解備忘錄。(互聯網)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