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最癲會炒咩

社會熱話

廣告

有人話世界上最叻賺錢的人第一名是猶太人,第二就一定是中國人!

計小編話,中國人最叻就是乜都炒,最緊要有鑊氣,人有我有,驚死會執輸。

答案開估啦:
中國人最癲會炒咩

益力多

益力多被傳是「靈丹妙藥」,強至可豐胸、美白,甚至防癌。難怪中國人要成車成車咁運送D益力多番上大陸,留番日日飲。

在搶購潮下造就了水貨客,佢地每日來港一次買「10餅」五支裝益力多(約2,000支),轉售後可獲百多元人民幣,一個月便有數千元收入,就連淘寶網上一排五支裝益力多售價炒至13.5元人民幣(約港幣15.7元)。

月餅

半島酒店嘉麟樓的奶黃月餅出名人人知,有人在首日發售已經一訂就要20盒;有人更將該月餅炒至300元,較原價貴逾三成。其實大陸都有月餅啦,食咗咁多年,唔通香港D月餅會健康D??

辣椒和大蒜

2010年時大陸出現了「炒蒜團」,有人借甲型流感炒高蒜頭價格,加上當年天氣持續寒冷令蒜頭減產,炒蒜團乘機將炒上,令大蒜批發價在大陸足足漲了幾十倍,有些零售價甚至還漲了將近百倍。

炒完大蒜,又轉陣炒辣椒,先謠傳辣椒可以防治新流感,再刻意囤貨,令辣椒漲價近一倍。

高校畢業編號

黃子華話,香港人有凶兆,中咗「冧巴降」,只不過中國人中的「冧巴降」更厲害。在2009年,內地有媒體發現,有人於網上公開叫賣高校畢業證編號。

中國教育部其後表示,高校畢業證書編號與身份證號碼一樣,目的在於使註冊證書號不重覆,而成功畢業者可免費查詢,對畢業生來說,根本無咩好炒賣。不過,至於未能畢業的學生,又或想「快速」畢業的人,就……. 你懂的。哈哈~

愛瘋

愛瘋愛瘋! 人人愛愛瘋! 還記得iPhone 6在紐約開賣時,一大批中國排隊黨早於兩日前就已經「進佔」了。有不少中國人在買到iPhone後,隨即在門外轉售,就連排隊籌號票亦被炒賣至100美元一張。

日本福袋

中國人曾經喺新年時,狂搶日本福袋,目的當然唔喺自用啦! 佢地會將福袋入面的貨品拎去轉賣,有些貨品仲會放上拍賣網拍賣,並以大約高於原售價30%出售,拆散黎賣賺差價的玩法真喺玩死日本人,呢D限量發售的福袋搞到連日本人自己都難以買到。

比特幣

早排又再hit番的比特幣被中國人熱炒,今次是炒這個「MMM」的「社交金融網絡」,比特幣的價格更飆升至一年多以來最高點。

翻炒原因就應該是有可觀的招募獎勵和巨額盈利承諾,推薦一個人有獎金,利息又高,而且「MMM社交金融網絡」的廣告在微博、論壇等社交媒體中廣泛傳播,難怪咁多中國人衝入市啦。

奶粉

最後當然唔少得奶粉啦,先係香港搶完,搞到香港要出限奶令。然後繼續瘋狂到其他國家掃貨,包括日本、澳洲、荷蘭等等,所到之處全被傳媒大肆報道。

無他,自從內地奶粉出現三聚青氨,令到有大頭BB事件之後,大家都對國產奶粉失哂信心,一律飲外國奶粉。一罐澳洲奶粉在內地售價原來是澳洲本土最少四倍,原本只係30澳元的奶粉,放在eBay上賣竟然可賣到190澳元。利潤如此厚,難怪大媽們都會不顧禮儀,去外國瘋狂掃奶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