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暫停鐵路貨運 立陶宛:影響不大

中國暫停鐵路貨運 立陶宛:影響不大

社會熱話

廣告

中國早前不滿立陶宛將與台灣互設代表處,宣布召回中國駐立陶宛大使,並要求立陶宛駐華大使返國。中國國企中鐵集裝箱(CRCT)近日告知立陶宛客戶,暫停直達立陶宛的鐵路貨運,至另行通知。

《波羅的海通訊社》(BNS)取得中鐵集裝箱發給客戶的通知信件,提到由於立陶宛與中國的政治情勢緊張,將取消本月底及9月的鐵路貨運班次,包括直達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的班次,直至另行通知。
立陶宛駐華大使館仍未接獲相關通知,負責交通運輸事務的立陶宛駐中國大使館參贊認為,中方的決定有政治考量,稱對中鐵集裝箱而言,中斷貨運班次損失不大,相較於令中共生氣,有關損失是風險較小的選項。
立陶宛鐵路:貿易來往額並不大
立陶宛駐中國官員尚未接獲正式通知,負責交通運輸事務的立陶宛駐中國大使館參贊Ramunas Rimkus認為,中國企業的決定是出於政治考慮。

立陶宛鐵路表示,由於兩國貿易來往額並不大,影響並不大。
根據聯合國資料庫COMTRADE顯示,2020年中國對立陶宛的出口貿易額近14億美元,立陶宛對中國則不到4億美元。
相關新聞:
立陶宛大使被北京要求離開 完成隔離立即返國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