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生涉向保安灑粉末被捕 鄧炳強:違校訓和人類良知

中大生涉向保安灑粉末被捕 鄧炳強:違校訓和人類良知

社會熱話

廣告

警務處長鄧炳強回應昨日在中大有黑衣人以粉末襲擊保安員,事件中一名中大學生被捕。鄧炳強對事件表示憤怒,指自己作為中大畢業生,對此類事件感到非常心痛,並反問本港的大學生何時變為目無法紀,欺凌別人的暴徒,批評有關行為不單違背中大校訓,亦達不到人類基本良知的要求,亦令很多表現優秀的中大學生感到蒙羞,認為所有中大學生、畢業生及社會各界都要對這些行為予以譴責。

鄧炳強反問,如果遇襲的保安員是大家的父母會有何感受,又說如果大家身為父母,見到自己的子女襲擊保安員,又有何想法,強調任何姑息和包庇只會令這些學生越踩越深,今日可能是使用白色粉末,他不希望再見到有「火燒人」的事情發生,至於在行動中,警方已拘捕一名中大學生,至於其他黑衣人是否屬於中大學生,警方仍在調查。
昨日是中文大學下學期開學日,有8名黑衣人士在中大保安站前示威,要求不用出示學生證入校園,期間發生爭執,據了解,有人推到鐵欄,並向保安潑白色粉末,導致一名保安眼部不適送院。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