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角力|拜登:中國侵犯人權需要付出代價

中美角力|拜登:中國侵犯人權需要付出代價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總統拜登星期二(16日)晚黃金時段出席電視節目時表示,提及早前與習近平通電話提及新疆人權問題,並指,中國將要為侵犯人權付上代價,美國總統要體現出美國的價值觀,為人權發聲。

拜登指,自己不會公開批評習近平在香港的行為及對新疆維吾爾人所做的事,以及他試圖以武力處理台灣等,習近平明白不同國家的文化有不同規範,各國領袖都要遵從,亦知道中國為侵犯人權的行為面對後果,美國將與國際社會一同促使中國保護人權。
拜登又指,中國非常努力希望成為世界領袖,但中國需讓其他國家有信心,才可成為真正領袖,如果中國繼續作出與基本人權背道而馳的行為,將更難達到。
《彭博社》報道指,拜登正在為中國政策團隊招兵買馬,部分負責檢視上任特朗普政府的政策,包括「清潔網絡」倡議,團隊對華政策是先與盟友合作,但報道指部分成員過去演講內容基調與特朗普對北京的強硬政策一致,反映拜登政府不會恢復到中美友好時代。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