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角力|拜登簽署行政命令 禁投資華涉軍企業增至59間

中美角力|拜登簽署行政命令 禁投資華涉軍企業增至59間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行政命令,美國政府將禁止投資中國涉軍企業的「黑名單」擴大

拜登修訂禁止投資同中國軍方有關聯企業的禁令,擴大至國防及監控技術的企業,涉及的實體由特朗普政府時的48間,增至59間。新增被禁投資華企業,包括航天通訊控股集團、中國航空工業集團、中國交通建設,中移動、中海油、華為、海康威視、中聯通及中芯國際等,由財政部負責執行並更新名單,取代國防部原有的名單。新投資禁令將於8月2日凌晨生效,投資者有一年時間撤出投資。
華府官員料未來有更多華企被納入禁令
拜登表示,行政命令是要阻止美國投資,支持中國軍工聯合體、以及軍事、情報和安全研發項目。他亦發現在中國境外使用、開發或使用中國監控技術,以鎮壓或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構成了不尋常及特殊威脅,因此決定擴大對中國企業的投資禁令,禁止美國民眾投資損害美國與盟友安全及民主價值的中國企業。

美國財政部稱將持續更新這份「黑名單」,預料未來幾個月會有更多中資企業納入名單中。有華府官員預計,未來數月會再有更多中國公司被納入禁令。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