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角力|美非官方代表團訪台 國台辦:別向台獨發錯誤信號

中美角力|美非官方代表團訪台 國台辦:別向台獨發錯誤信號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總統拜登派遣一個非官方代表團訪問台灣,預計逗留3日,期間將與台灣的總統蔡英文會面。代表團由美國民主黨前參議員多德率領,成員包括前副國務卿阿米蒂奇及斯坦伯格。

蔡英文歡迎訪問團來台
在台北,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蔡英文歡迎訪問團來台,感謝拜登及美國政府對台灣的支持,將於明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訪問團,期望可就深化台美各層級及各領域的合作,深入交換意見,持續強化台美關係穩健發展。拜登政府上任後,台美間持續深化各項領域的交流合作,對方上任不足3個月便派訪問團訪台,顯示台美間的堅定友誼,以及兩地關係堅若磐石。
國台辦:北京遏制台獨及台美勾連決心非只嘴上說
在北京,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明,反對台美之間任何形式的官方交往,並指北京遏制台獨以及台美勾連的決心,不是光嘴上說,要求美國應先弄清楚是非曲直,美方在台灣問題上對中國有承諾,希望他們嚴肅認真履行承諾,不要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警告民進黨當局「倚美謀獨」必遭失敗
馬曉光指,中方堅決反對美方渲染所謂「中國軍事威脅」論調,堅決反對美方打「台灣牌」,持續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慎重妥善處理台灣問題,以實際行動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又指台獨是一條「走不通的絕路」,中方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警告民進黨當局「倚美謀獨」必遭失敗,只會把台灣推向災難。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