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角力|Facebook撤回鋪設加州至香港海底光纜計劃

中美角力|Facebook撤回鋪設加州至香港海底光纜計劃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社交網站Facebook(FB)發表聲明,指由於美國政府對美國和香港間直接通訊表達憂慮,決定㩚回鋪設美國加州至香港的跨太平洋海底通訊光纜計劃(HKA)。

FB星期二向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提交撤回有關計劃的文件。聲明指,撤回在美國加州與香港之間鋪設海底光纖電纜的申請,稱由於美國政府對美國和香港間直接通訊連繫的持續擔憂,故向FCC取消這項稱為「HKA」的光纖電纜項目申請,以釋除華府疑慮。
HKA的光纖電纜項目是FB和多間電訊商合作,於2018年已開始籌備,項目分為兩部分,一部分由加州連接至香港,另一部分則由加州連接至台灣。美國司法部去年中建議Google和FB,興建跨太平洋的海底光纜時,繞過香港,避免中國可以收集美國的通訊流量。去年FB與亞馬遜也撤回他們提交BtoBE(Bay to Bay Express)系統的海底電纜申請,原計劃連接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及美國。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