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教山羅馬式建築部分天花支柱拆毀 文物保育專員就掛萬漏一致歉

主教山羅馬式建築部分天花支柱拆毀 文物保育專員就掛萬漏一致歉

社會熱話

廣告

深水埗主教山配水庫發現有古羅馬式建築,並引起社會熱議。文物保育專員蔣志豪到場視察後表示,水務署昨日已暫停地盤重整工程,並正展開詳細評估,他承認當時在溝通上出現敏感度不足,就「掛萬漏一」致歉。

相關新聞:港大文物學者:主教山羅馬式建築須保留
水務署曾諮詢古蹟辦
蔣志豪說,水務署在2017年曾諮詢古蹟辦,但當日認為只屬水缸,列為不評級構建物,無需要作跟進,惟現時認為具有特殊及建築特色,會就當日判斷無需要跟進作檢討,並就溝通敏感度不足「講聲唔好意思」。他說,現場有20米乘10米的天花,以及4條柱已拆毀,又指減壓缸範圍有一定危險,籲公眾勿擅自進入。
蔣志豪又說,將提醒各政府部門進行大工程,涉及歷史建築物或戰前建築,需要諮詢古蹟辦。古蹟辦將進行深入研究,做最公正客觀評定,並邀歷史建築評審委員會考慮就該建築物作評定。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