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旬漢行山昏迷送院不治 上周曾打復必泰

五旬漢行山昏迷送院不治 上周曾打復必泰

社會熱話

廣告

本港再有人接種新冠疫苗後離世,一名59歲李姓男子昨晨11時許,在西貢麥理浩徑二段暈倒、失去知覺,其後由遠足人士報警求助,惜送院後返魂乏術。衛生署其後公布,死者上周四(18日)曾在彩虹道羽毛球中心接種復必泰疫苗,他當日接種後逗留在接種中心觀察期間並無不適。連同今次個案,累計已有11人打針後離世,9宗涉及科興、2宗涉及復必泰。

此外,第二批約100萬劑的科興疫苗,昨日下午順利由北京運抵本港,連同上月抵港的100萬劑,本港合共已接收約200萬劑科興疫苗。至於前日接種首劑科興的約8,200名市民,有5人需要送院,包括1名仍留院的26歲男子,他接種後出現貝爾面癱,其餘4人則經治療後已出院。
接種疫苗後,公立醫院的恩恤探訪安排亦有望放寬。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說,正研究探訪者在接種兩劑疫苗的兩星期後,能否只進行快速抗原測試就可探訪而毋須做檢測,又透露正安排長時間住院病人接種疫苗。
學校方面,消息指教育局初步傾向在復活節假期後,把學校可恢復面授課堂的學生比例,由目前的三分一放寬至三分二。局方回覆查詢時,僅稱會盡快公布進一步放寬面授課安排,重申密切留意疫情發展及持份者意見。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