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恨伊斯蘭教|新加坡16歲少年謀襲兩座清真寺被捕 模仿新西蘭基督城恐襲

仇恨伊斯蘭教|新加坡16歲少年謀襲兩座清真寺被捕 模仿新西蘭基督城恐襲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新加坡一名16歲少年密謀在新西蘭基督城槍擊恐襲兩周年時,到兩座清真寺刺殺伊斯蘭教徒,並如基督城的槍手在網上直播施襲過程。新加坡內部安全局昨稱,根據內部安全法在上月拘捕該少年,他是至今在該法例下被捕的最年輕人士。
被捕少年是印度裔基督徒,對伊斯蘭教有強烈反感及沉迷暴力,並受基督城恐襲槍手塔蘭特(Brenton Tarrant)影響,指觀看對方的施襲直播時感到興奮。當局指,該少年打算在網上購買開山刀,襲擊寓所家附近的阿斯雅法清真寺(Assyafaah Mosque)和尤索夫伊薩清真寺(Yusof Ishak Mosque)。他原本想像塔蘭特使用步槍,但在新加坡的法例下難以做到,遂改用開山刀。他也計劃盜取父親的信用卡租汽車,像塔蘭特在一間清真寺行兇後駕車到另一間,雖然他並無駕駛執照,但相信自己懂得駕車。

當局表示,他們去年11月收到線報後,迅速拘捕該少年,又指他準備好在施襲前宣揚自己的理念,包括提及去年尼斯襲擊,以及他對伊斯蘭教的憎恨。被捕少年接受問話時說,可以預見其行動有兩個結果,一是在施襲前被捕,另一是其計劃成功,他然後被警方擊斃。今次是新加坡首次有人因受極右極端思想啟發被捕。
2019年3月15日發生的基督城恐襲是新西蘭歷來死傷最嚴重的槍擊事件,29歲的塔蘭特闖入兩座清真寺開槍掃射,並在社交網直播部分殺人過程;事件造成51人死亡,他去年被判終身監禁。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