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辦大嶼山車輛禁區紙 警拘5人涉17案 12.8萬

代辦大嶼山車輛禁區紙 警拘5人涉17案 12.8萬

社會熱話

廣告

運輸署推行「大嶼山自駕遊」計劃,讓市民在平日可享受自駕遊往大澳、梅窩等地,但每日名額有限往往一額難求,有騙徒訛稱提供一條龍代辦服務,索價6,000至逾萬元,誘騙受害人購買「大嶼山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俗稱「禁區紙」),得手後不知所終,甚至以受害人個人資料威脅要求再匯款。警方接報調查後,拘捕5人,包括3名骨幹成員,涉及17宗騙案,涉款12.8萬元,受害者包括商人、會計師、工程師等。此外,警方根據犯罪集團的「傀儡戶口」帳目,相信他們涉及其他騙案及洗黑錢活動,過去半年已清洗超過550萬元。

市民想由駕車經大嶼山的封閉道路前往昂平、大澳、長沙和梅窩等地點,可透過「大嶼山自駕遊」計劃一次過許可證,每日名額只有25個,當中5個更只予電動車,若獲批每月只能申請一次。但若大嶼山居民或商戶則可以申請有效一年的禁區紙。去年8月,警方亦曾搗破代辦大嶼山禁區紙的騙案,22名受害人。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