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衝突|以色列警方和巴勒斯坦民眾再在阿克薩清真寺爆發衝突(有片)

以巴衝突|以色列警方和巴勒斯坦民眾再在阿克薩清真寺爆發衝突(有片)

社會熱話

廣告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哈馬斯達成停火協議不足一日,以色列警察和巴勒斯坦民眾,再於耶路撒冷的阿克薩清真寺附近爆發衝突,最少15名巴人受傷。
報道指,當地中午時分,有數以千計的巴勒斯坦人在寺內進行周五禮拜,部分人事後繼續聚集,慶祝以巴早前達成停火協議。以色列警方指,是有人向駐守在清真寺門口的警員投擲石塊和汽油彈,決定清場。而在約旦河西岸多個城鎮,包括伯利恆和希伯侖,都有巴人與以色列警方衝突。
有影片見到一批全副裝備的以色列警察,衝入阿克薩清真寺範圍,他們發射催淚彈,驅散在寺內聚集的巴勒斯坦民眾。部分警察手持警棍,推撞寺內的巴勒斯坦民眾,又施放震撼彈作驅趕。

以色列警告倘哈馬斯違停火協議將付出沉重代價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指,空襲加沙的行動殺死超過200名恐怖份子,形容行動非常成功,他強調一旦哈馬斯再作出侵略行為,以軍會再次發動攻擊。防長甘茨警告,如果哈馬斯違反停火協議,將要付出沉重代價。
巴勒斯坦民眾和以色列警察本月初亦曾在阿克薩清真寺附近發生衝突,觸發以巴爆發七年來最嚴重軍事衝突,11日內造成逾250人死亡,連日遭多次空襲的加沙地區,有7萬多人流離失所,最終雙方在埃及斡旋下達成停火協議,當地時間周五凌晨2時生效。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