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衝突|攻擊持續逾70人死亡 拜登:以色列有權自衛

以巴衝突|攻擊持續逾70人死亡 拜登:以色列有權自衛

社會熱話

廣告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爆發的衝突未有平息跡象,根據統計,在過去3日,巴勒斯坦向以色列方向,發射過千枚火箭炮,造成逾70人死亡,包括 6名以色列人死亡,逾65名巴人死亡、其中14人是兒童。以軍數百次空襲還擊,摧毀加沙地帶多幢大廈。

以色列軍方加強打擊哈馬斯,向加沙地帶發起多輪空襲,擊中多個相信是哈馬斯的據點,四處濃煙密布。以軍聲稱殺死了哈馬斯情報部門多名領袖,亦摧毀哈馬斯一些辦公室及領袖的住所。哈馬斯證實,組織的多名指揮官在空襲中被殺,包括在加沙的司令。
國際社會呼籲各方克制,聯合國安理會舉行緊急會議商討以巴局勢,主持會議的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說,中方對局勢深表關切,敦促各方立即停止敵對行動。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敦促以巴各方停火,聯合國將盡力促成四方會談。
美國總統拜登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通電話,重申以色列有權自衛,但希望衝突盡快結束,將派出助理國務卿到當地斡旋。

俄羅斯建議美、俄、聯合國及歐盟就以巴局勢舉行四方會談。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