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整改|據報馬雲被要求完全退出螞蟻集團

企業整改|據報馬雲被要求完全退出螞蟻集團

社會熱話

廣告

路透社引述消息指,螞蟻集團正研究讓創辦人馬雲出售股權及交出控制權的各種方案。報道引述一名熟悉內地監管機構想法和兩名與螞蟻集團關係密切的消息人士,指集團正研究相關選項,又說中國人民銀行和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官員,今年1月至3月分別會見馬雲和螞蟻集團,討論馬雲退出集團的可能性。

報道指出,官方與集團之間仍對馬雲股權要如何出售、出售予誰等有分岐。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表示,集團希望馬雲可以把手上價值數十億美元的股份,直接出售予螞蟻集團或阿里巴巴集團的現有投資者,而不需要涉及任何外部實體。
另一消息人士則向路透社表示,監管機構曾明確告知馬雲,不可把股份出售給與他親近的任何實體或個人,即必須完全退出。至於另一選項,是把股份轉移給一個與政府有關連、擁有官方色彩的投資者。然而,集團最後任何決定均需要獲北京當局批准。
螞蟻集團發言人否認報道內容,指集團從未與任何人討論或考慮過讓馬雲撤資退股。不過,報道引述的螞蟻內部人士認為,馬雲最終會按官方要求完全退出,此舉或成為官方認同螞蟻整改方案的條件之一,甚至得以重新啟動上市程序。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