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犯人權】日本福岡中學訂荒謬校規 限學生穿白色內衣須解開襯衫檢查

【侵犯人權】日本福岡中學訂荒謬校規 限學生穿白色內衣須解開襯衫檢查

社會熱話

廣告

日本福岡縣律師會調查縣內學校涉訂立不合理的校規,發現逾8成福岡市立的中學都規定學生內衣顏色,有學生內衣顏色違規,被要求當場脫掉,更有學生被要求敞開胸前襯衫,給師長檢查內衣。

《讀賣新聞》報道,福岡縣律師會調查縣內69間市立中學的校規,結果發現超過8成(即57所學校),竟規定學生「只限穿白色內衣」。另外,50所學校依學生性別決定制服種類;62所學校禁止兩側頭髮「剷青」;56所禁止修眉。
律師會也聽取曾受到不合理校規指導的10多名學生,以及家長和教師的意見。有學生抱怨穿著不合規定顏色的內衣,會被學校人員要求當場脫掉;師長會要求學生在走廊站成一排,敞開胸前襯衫,給師長檢查內衣;有男學生在場,也會在體育館內檢查內衣等。
有教師表示,校規規定襪子的長度從地面計算起,必須有15厘米長,他們難以理解這樣的校規有甚麼意義。

建議修改校規
福岡縣律師會表示,發現許多荒謬、不合理的校規,有些甚至侵犯人權,他們將彙整出修改校規的建議,明年2月將在研討會上提出。
福岡市教育委員會則指,隨著社會發展,價值觀也變得多元化,委員會將指導各校修改涉侵犯人權的校規。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