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獄中絕食逾2周 醫生:他隨時死亡

俄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獄中絕食逾2周 醫生:他隨時死亡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在獄中絕食兩個多星期,醫生周六警告,納瓦爾尼健康急劇惡化,可能隨時死亡,須立刻接受治療。
44歲的納瓦爾尼上月31日開始絕食,抗議當局拒批其私人醫生探望,以治療他的背痛和腿部麻痹。親反對派的「醫生聯盟」代表扎哈羅娃(Alexandra Zakharova)指,根據家人提供的報告,納瓦爾尼體內鉀和肌酸酐水平急升,其中鉀水平已達7.1毫摩爾,如未能得到適當照料,可能會心臟驟停或腎衰竭死亡,他必須立刻接受治療。一般情況下,每公升血液含6毫摩爾鉀,便須立即治療。

醫生稱等了兩天,當局仍沒回應,醫療團隊已準備就緒,只是獄方是否願意合作,拯救納瓦爾尼。納瓦爾尼一直拒絕由獄方醫生醫治。
美國總統拜登批評,納瓦爾尼在獄中接受的治療完全不公平和不恰當。約80位著名作家、演員與導演、傳媒工作者和歷史學家等,當中包括荷李活演員祖迪羅、班尼狄甘巴貝治、作家羅琳和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格勒克等關注納瓦爾尼健康狀況,上周五發表聯署信促請俄羅斯總統普京確保納瓦爾尼立刻得到適當治療。獄方表示,曾給納瓦爾尼提供適當醫治,但對方拒絕。納瓦爾尼上周五表示,獄方威脅稱若他繼續絕食,會給他穿約束衣並強行餵食。

納瓦爾尼去年8月從西伯利亞地區搭飛機返回莫斯科途中,中諾維喬克(Novichok)神經毒劑,情況嚴重,被送到德國治療。他康復回國後,被控違反洗黑錢案緩刑條件,今年2月判囚2年半。他多次公開指控普京是對他落毒及被控洗黑錢的幕後黑手。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