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就業計劃】羅致光料第二期保就業計劃更多僱主合資格 總額更大

【保就業計劃】羅致光料第二期保就業計劃更多僱主合資格 總額更大

社會熱話

廣告

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預料,第二期「保熟業」計劃合資格顧主總數或介乎15.6萬至16萬名,較第一期獲批的15萬名為多,補貼總額亦可能更多。他又重申計劃設計「簡、快、省」,已盡最大努力,以最短時間完成嚴謹程序,令市民盡早受惠。

羅致光於網誌表示,表面上申請第二期「保就業」計劃的僱主數目較第一期少,不少評論認為多了僱主計劃裁員。他認為不可單從「申請的僱主」數目變化推算「計劃裁員的僱主」。他解釋,第一期「保就業」計劃收近16.9萬名僱主申請,當中逾15萬名獲批,第二期計劃收到15.8萬名僱主申請,當中14.3萬名屬第一期獲批補貼的僱主,如無意外他們絕大部分也能成功獲批第二期補貼,餘下的約1.5萬名新申請僱主,推算1.3萬名符合資格,加上逾3,000名僱主「申訴」,誤以為獲批第一期補貼會自動獲得第二期補貼而沒有申請,政府會酌情處理,料終符合資格的僱主總數高於第一期的15萬名。

就計劃被批不夠精準,他重申疫情來勢洶洶,計劃要簡單及快速出台,否則為時已晚。他指,4月初構思,5月底接受申請,6月中已開始陸續發放補貼,相比全民派一萬元花費4個月,或非永久居民發放一萬元花7個月快,重申政府部門已盡了最大努力,以最短的時間,完成符合所有財務、人手安排等等的必須和嚴謹程序,以求令巿民盡早受惠。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