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良局獲中銀香港資助 推兩台流動中醫診所

保良局獲中銀香港資助 推兩台流動中醫診所

社會熱話

廣告

獲中銀香港資助的保良局中銀香港流動中醫診所,近日正式投入營運,在疫情期間為市民提供便利、價廉、優質的中醫服務。今次推出的兩台流動中醫診所,診所的空間較以往的更寬敞,設備更完善,並提供「食療教育計劃」及「長者痛症舒緩計劃」兩項配套服務。

保良局主席林潞感謝中銀香港的慷概捐贈,令流動中醫診所由4間拓展至6間,服務地點亦由21個拓展至34個,覆蓋不同公共屋邨,以照顧更多基層人士。兩台流動中醫診所由5.5噸輕型貨車改裝而成,設有比一般由24座小巴改裝而成的流動中醫診所更寬敞的診療室,並設有針灸治療床及輪椅升降台供有需要人士使用。中醫診所亦備有更附合「人體工效學」設計的配藥櫃以及藥粉自動包裝機,令配藥過程更安全便捷。
至於「食療教育計劃」及「長者痛症舒緩計劃」兩項配套服務,前者由中醫師評估問症者體質並了解其生活模式和飲食習慣,授予日常飲食宜忌和食療方法;後者則為65歲或以上長者提供針灸治療及處方中藥,雙管齊下緩解痛症。兩台流動中醫車穿梭於深水埗、沙田、慈雲山、牛頭角等社區,預計每年服務5,000人次。

保良局獲中銀香港資助 推兩台流動中醫診所
兩台流動中醫診所並提供「食療教育計劃」及「長者痛症舒緩計劃」兩項配套服務。
保良局獲中銀香港資助 推兩台流動中醫診所
兩台流動中醫診所由5.5噸輕型貨車改裝而成,設有比一般由24座小巴改裝而成的流動中醫診所更寬敞的診療室。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