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例風波|悼念周梓樂被控非法集結等 前區議員及議助囚3個月

修例風波|悼念周梓樂被控非法集結等 前區議員及議助囚3個月

社會熱話

廣告

大埔區區議員姚鈞豪及前區議員文念志、連桷璋等5人涉嫌去年3月8日在大埔區參與悼念科大男生周梓樂的活動中被捕,其後分別被控參與非法集結、無牌管有無線通訊器具及襲警等5罪,案件今日在粉嶺法院開審,其中文念志及兼職議員助理蘇揚浚承認控罪,兩人被判入獄3個月及罰款1,500元。

相關新聞:修例風波|悼念周梓樂被控非法集結等 前區議員及議助囚3個月
案發於去年3月,5名被告被控於大埔超級城一帶與他人參與非法集結、無牌管有無線通訊器具及襲警等。文念志及蘇揚浚承認所有控罪,姚鈞豪則承認無牌管有無線通訊器具,但否認非法集結罪。文念志及蘇揚浚承認的案情指,一名警員被指前年9月在大埔墟地鐵站導致一名學生受傷,遭聚集人士尾隨及辱罵,期間兩名被告用電筒光照向警員眼睛,其他喬裝巡邏的警員目擊過程,兩人之後被捕,警方在他們身上搜出一個無線通訊器具。
裁判官蘇文隆判刑時表示,考慮到文念志年輕及無案底,涉案時間不長,加上案情中沒有提及警員有實質傷勢,判文念志及蘇揚浚各囚3個月,另就無牌管有無線通訊器具罰款1500港元。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