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常慘案】蘇屋邨一單位煤氣喉遭剪兼封門窗 母與兩子女搶救不治

【倫常慘案】蘇屋邨一單位煤氣喉遭剪兼封門窗 母與兩子女搶救不治

社會熱話

廣告

蘇屋邨荷花樓發生倫常慘案,一名32歲女子與其10歲讀小五及6歲升小一的女兒,今早約8時被發現疑吸入過多煤氣身亡。涉案單位煤氣喉遭剪斷,室內門窗及抽氣扇等罅隙被毛巾、紙張等堵塞,形成密閉空間。警方列作自殺及謀殺案處理,事件起因仍待調查。

深水埗警區刑事助理指揮官鄭俊傑表示,消防早上約8時接報到場,發現荷花樓20樓走廊有高濃度煤氣,涉事單位大門反鎖,無人應門,於是破門入屋,於小朋友房中發現3人,兩子女臥床,女子則在床邊地下,3人昏迷、無表面傷痕。女子被送往瑪嘉烈醫院搶救,近10時證實不治,兩子女則被送往明愛醫院搶救,約相同時間證實不治。他指單位明顯由人為致煤氣洩漏,且堵塞罅隙,形造密室空間。
鄭俊傑補充,身亡女子與丈夫結婚12年,來港定居7年,丈夫報稱商人,須夜班工作,昨晚約10時離家。女子則是家庭主婦。他指涉事家庭沒有家庭衝突或家暴紀錄,女子亦無情緒病紀錄,但緊張子女學業,不排除女兒升小一令她更緊張。初步調查,亦未發現有明顯金錢或感情問題肇事,家庭狀況有待進一步調查。他續指,兩子女就讀馬頭圍同一間小學,成績和品行尚算良好,父母亦與學校一向有密切溝通,學校已知悉今次悲劇,將聯同教育局啟動應變機制。

男戶主於果欄工作,今早通宵工作後返住所得悉惡耗,情緒一度激動要送院,離開醫院時仍未能平復心情。他向警方表示,昨晚出門時太太無異樣,還叮囑他收工買4份早餐回家。據網上流傳消防到場協助的片段,消防拖喉戒備。
早上7時許,鄰居聞到單位傳出異味,疑有煤氣洩漏,通知保安員報警揭發事件。

【倫常慘案】蘇屋邨一單位煤氣喉遭剪兼封門窗 母與兩子女搶救不治
深水埗警區刑事助理指揮官鄭俊傑(中)。(莊振邦攝)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