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疑慮 南韓情報局關注 金正恩似瘦了

健康疑慮 南韓情報局關注 金正恩似瘦了

社會熱話

廣告

健康疑慮 南韓情報局關注 金正恩似瘦了
健康疑慮 南韓情報局關注 金正恩似瘦了

神隱逾月的北韓領袖金正恩再公開露面,看來清減了一些,南韓網媒引述分析指,究竟他是為健康著想而刻意減肥,還是因病消瘦,再引起情報機關注意。
 

專門報道北韓動態的南韓網媒《北韓新聞》(NK NEWS)周二報道,官媒朝中社上周六再附圖文報道金正恩的消息,指他前一天主持勞動黨第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政治局會議,從官媒發布的照片可見,金正恩看來瘦了一些。該網媒比對平壤於4月30日與上周六發布金正恩出席公開活動的影片,可見他面部尖削了一些,不似以往圓潤,體形也沒有以往那般臃腫。

《北韓新聞》亦對平壤去年11月30日至上周六期間發布的照片做分析,指從金正恩經常佩戴的瑞士IWC Schaffhausen自動錶的錶帶可見,他把金屬扣扣前一段,顯示手腕瘦了一環,推斷身體也減磅。

美國麻省理工政治學系副教授納蘭(Vipin Narang)分析指,若金正恩刻意減肥讓身體健康些,有助其政治地位更穩固,他在位,南韓、日本和美國等也較易預測北韓局勢發展。但倘若金正恩是因病消瘦,那勞動黨內可能正在爭奪繼承權,平壤政局不穩勢將對國際社會帶來麻煩。儘管北韓最近增設勞動黨第一書記並加強中央委員會角色,但官媒接連報道金正恩主持黨高層會議,強調搞好經濟、保障人民生活,顯示他仍大權在握。

上台後增磅50公斤
報道指,南韓國家情報局(NIS)等外國情報機關一直關注金正恩的體重和健康。NIS去年11月匯報,相信金正恩體重140公斤(約308磅),他2011年底上台以來,估計平均每年增磅6至7公斤,九年多共重了50公斤。
金正恩肥胖、有吸煙習慣,是冠心病高危一族,加上父親金正日和祖父金日成據報均死於心臟病,他有心臟病家族史。他去年4月神隱3周,5月初再露面時手腕有疑似動脈導管穿刺(radial artery puncture)留下的針孔疤痕,外界懷疑他曾接受「通波仔」手術。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