僱傭條例|立法會通過法定假期增至17天 麥美娟:心情複雜

僱傭條例|立法會通過法定假期增至17天 麥美娟:心情複雜

社會熱話

廣告

立法會今日三讀通過《2021年僱傭(修訂)條例草案》,將逐步增加法定假期至17天,在2022年起至2030年,分5次由現時12日增至17天,與星期日以外的公眾假期日數看齊,於明年起每兩年加入一天假期,明年佛誕將成為法定假期,至2030年將完成修訂。

勞福局長羅致光表示,政府已充分權衡改善勞工福利及商界承受力,才提議有關修定案,形容做法「平均有序」。他指對條例通過感到高興,條例提供清晰的路線圖和時間表,預料將會惠及超過100萬名打工仔,又感謝整體社會和商界對逐步改善勞工假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相關新聞:僱傭條例|立法會通過法定假期增至17天 明年起每兩年加一日假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在條例通過後見記者表示心情複雜,對勞福界多年來的訴求終於實現感開心,但對進程緩慢感失望,她亦建議和呼籲僱主可提早自行增加僱員的假期。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强就認為,政府指條例平衡了商界和勞工界利益,但認為條例的「平衡點不平衡」,形容勞工界好像在吃一粒苦澀的朱古力。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