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丁屋發展項目疑涉貪污詐騙 廉署拘24人包括地產發展商負責人

元朗丁屋發展項目疑涉貪污詐騙 廉署拘24人包括地產發展商負責人

社會熱話

廣告

廉署證實,就一個位於元朗的小型屋宇(丁屋)地產發展項目,懷疑涉及貪污詐騙進行調查,近日進行代號「芒草」行動,先後拘捕共24人,包括地產發展商負責人、丁屋申請人及中間人。

廉署早前接獲貪污投訴,指稱有地產發展商、中間人及原居民,涉嫌串謀以貪污詐騙手段「套丁」,並在申請興建丁屋時向地政總署作出虛假聲明,訛稱有關原居民是某地段的唯一合法註冊業權人,宣稱地產發展商與原居民之間沒有達成任何協議,以轉移或處置有關原居民發展該地段的權利。
廉署經調查後發現,有關地產發展商涉嫌透過中間人,以數萬元至數十萬元不等向元朗區的原居民收購丁權,然後集中發展為一個大型地產項目圖利,懷疑當中有人提供或收受利益以及串謀詐騙。
廉署在行動期間搜查了多個地點,包括該地產發展商及一間律師行的辦公室。由於調查仍在進行,廉署不宜作進一步評論。地政總署在廉署調查期間提供全面協助。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