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觀看 港府購東奧轉播權 體育界興奮望同撐香港運動員

免費觀看 港府購東奧轉播權 體育界興奮望同撐香港運動員

社會熱話

廣告

距離東京奧運揭幕約2個半月,政府昨宣布已成功購買奧運播映權,市民將可透過5間本地電視台觀看奧運賽事。體育界及5間電視台紛紛表示歡迎政府的決定,有運動員感謝政府的安排,認為可令他們更感受到市民支持。
 

早前曾提出政府應爭取購買轉播權的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昨日在社交平台表示,對於落實轉播權安排感到十分開心,讓全港市民可以為香港運動員打氣。目前港隊取得東奧27個項目的參賽資格,霍透露港隊已取得超過30張「奧運入場券」,國家隊亦取得超過250張,希望未來政府與電視台洽談做好相關製作,確保巿民看到每名香港運動員的表現,同時推動社區參與,營造氣氛。
港協暨奧委會對特區政府購入東京奧運轉播權表示十分歡迎,認為可以讓市民在抗疫之餘,一同觀看香港運動員出賽的項目,為運動員打氣,並將繼續向社區推廣宣傳東京奧運及安排各項活動。

香港單車隊總教練沈金康對政府購入轉播權感到很高興,認為有助推廣奧林匹克精神。他表示,東奧可能沒有觀眾,通過電視轉播是個很好的方法,令香港運動員的表現能夠展現給廣大的市民觀看。香港劍擊奧運代表江旻憓則表示,一直有為奧運積極準備,會全力以赴,感謝政府購入奧運轉播權,令港人可以安心看比賽,屆時能感受到大家支持。 
香港體育學院主席林大輝表示,政府購入播映權令香港市民免費觀賞奧運賽事,是明智和正確決定,符合公眾及體育界的期望,為香港社會及體育界帶來正能量,有助推動香港體育運動發展。

各電視台期待轉播賽事
5間電視台亦表示歡迎,有線電視表示,一直支持國際體壇盛事及本地體育發展,會在相關頻道播放賽事和特備節目。奇妙電視就表示,會投放適當資源製作奧運節目,亦會邀請專業嘉賓評述。至於ViuTV和nowTV指,會透過相關平台轉播,讓市民為港隊打氣。無綫電視就指今次安排能讓全城共享盛事,會盡快公布播映安排。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