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場觀眾擬限5000人 再有東奧選手確診

入場觀眾擬限5000人 再有東奧選手確診

社會熱話

廣告

距離本月23日揭幕的日本東京奧運不足3星期,繼烏干達代表團兩名成員上月初在抵達日本相繼確診後,日本官員昨證實,塞爾維亞划艇隊一名三十多歲隊員上周六晚抵境時的病毒檢測也呈陽性,與其同行的4人被送往機場附近設施隔離。由於要隔離兩周,該划艇隊將無法按原定計劃,在比賽前到富山縣南礪市集訓。
 

共同社稱,東奧主辦單位擬將入場觀眾人數上限由原定的1萬人降至5,000人,若僅此數目觀眾持票入場及晚上9時後閉門作賽,估計有四成項目或時段將沒有現場觀眾,即750個項目中逾300個閉門舉行。受影響的項目將包括開幕和閉幕禮、棒球、足球和田徑比賽。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上周五稱,已有逾500名海外奧運參與者抵達東京,並無事故發生。約1.1萬名奧運選手和4,400名殘奧選手也將陸續抵達,另有約一萬名教練、裁判及奧運官員到日本出席東奧。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