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處回應審計報告 對胡亂批評破壞處方專業形象深表遺憾

入境處回應審計報告 對胡亂批評破壞處方專業形象深表遺憾

社會熱話

廣告

審計署指入境處追查懷疑假結婚個案力度不足,積壓2,600多宗懷疑個案,追查一宗懷疑重婚的男子長達7年,到他過了身仍未追查到。入境處深夜回應,指處方一直非常關注假結婚問題,對於一些不懂刑事調查的人胡亂批評執法部門的個案處理手法,嚴重破壞入境處專業形象,入境處深表遺憾。

入境處表示,每宗假結婚個案皆有其獨特性,嚴謹精密的搜證程序需時,以及就每宗個案需要搜集的證據都不盡相同,調查時不能只考慮片面資料,更不能一概而論。處方對於蓄意規避調查的疑犯,進行多方面調查及追蹤,但多次突擊家訪,調查不果;而疑犯一直未有使用入境處任何服務,最終從死亡登記系統,發現疑犯身故,而有關個案未能繼續跟進調查。
入境處又說,一向不遺餘力打擊涉及假結婚的罪行,對於一些不懂刑事調查的人,胡亂批評執法部門的個案處理手法,嚴重破壞入境處專業形象,處方深表遺憾。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