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五一料2億人次出遊 火車票機票銷量勝疫前

內地五一料2億人次出遊 火車票機票銷量勝疫前

社會熱話

廣告

期,達到2億人次的新高。有內地傳媒更發現,以往只在農曆新年、國慶等大節日才有的「搶不到火車票」盛況,竟在今年五一前夕出現。報道指,不少網民表示搶不到五一回老家的票,中國鐵路售票網「12306」更在上周五開始頻頻「崩潰」,許多人無法登錄,就算登錄到,買票時又出現收不到驗證碼、提交訂單失敗等問題。

報道指出,截至上周五晚8時半,全國已售290萬張4月30日的車票,是2019年同期的逾3倍,而到前日下午,4月30日及5月1日不少熱門路線的車票均已售罄。今年五一熱門火車路線主要是廣州到長沙和武漢、北京到西安和鄭州、上海到武漢等。
報道還稱,飛機票也「搶票難」,其中攜程機票五一期間多地航班經濟艙已售罄,機票訂單量已超越2019年同期,增長23%,而熱門目的地前十位為上海、北京、三亞、廣州、成都、重慶、西安、廈門、杭州及深圳。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