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今起收緊港人入境安排 深圳灣口岸連日現人潮

內地今起收緊港人入境安排 深圳灣口岸連日現人潮

社會熱話

廣告

內地當局由今日起要求所有由香港經深圳灣口岸入境深圳的人士,除了持有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結果,亦要出示14日檢疫酒店的預約入住確認單。之後接受多7日社區隔離,期間不能出外。
 

入境港人須先在健康驛站房間網上預約系統(https://hk.sz.gov.cn:8118/)預約房間。深圳市政府口岸辦公布,系統可預約未來7日的房間,每日名額2,000人。按口岸辦周日下午4時公布數據,本月6至8日已有500、600間房間被預約。本報昨晚6時查詢深圳當局網上預約系統,顯示今日(1月5日)已無房間供預約,但6至10日仍有房間。口岸辦指,若不能出示當日有效的預約確認單的入境旅客,將安排返回香港。
新措施生效後,加上年近歲晚,近日均有大批市民經深圳灣口岸過關,提早返回內地預備過年,令該口岸大排長龍。有市民稱,不懂得上網預約檢疫酒店,因此趕在內地新措施實施前回鄉。亦有人指,整年未返回內地探望父母,藉新年將至回內地小住數月。

根據入境處數字顯示,自上月29日深圳當局宣布要求入境人士提前預約檢疫酒店,本港經深圳灣口岸往內地的人次逐日上升,公布後4日,已逾1萬人次經深圳灣口岸離境,當中香港居民佔約9,300人。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