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兩會|中聯辦:中央完善選舉制度獲香港各界支持

全國兩會|中聯辦:中央完善選舉制度獲香港各界支持

社會熱話

廣告

全國人大會議將審議關於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決議草案。中聯辦發言人表示,有關舉措充分體現中央推動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的決心及擔當,獲香港各界支持,認為是確保愛國者治港得以落實的制度性安排,意義重大及影響深遠。

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以「決定加修法」方式完善選舉制度,完全符合憲法和基本法,充分考慮了香港的現實需要和具體情況,具有堅實的法治基礎、政治基礎和民意基礎。
中聯辦強調,政治體制是中央事權,中央從憲制層面修改完善體制,是權力及責任所在,中央已多方聽取及吸納社會各界意見,強調「愛之切,則為之計深遠」,完完善本港選舉制度,是香港社會早日停止政治爭拗,心無旁騖發展的必由之路。
發言人指出,任何一個國家,管治權都必須始終掌握在愛國者手中,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才不會受到威脅,這是普世公理,近年有反中亂港及本地激進分離勢力,在美西方反華勢力支持煽動下,利用選舉制度漏洞進入特區治理架構,所以在制度上安排確保愛國者治港,是維護一國兩制迫切之舉及當務之急。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