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兩會|全國政協閉幕 一致贊成完善香港選舉制度

全國兩會|全國政協閉幕 一致贊成完善香港選舉制度

社會熱話

廣告

全國政協會議今日閉幕,國家主席習近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等領導人出席。大會通過全國政協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等決議,並以2,079票贊成、0票反對、5票棄權通過大會政治決議,當中提到,全國政協委員一致贊成並堅決支持全國人大作出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並要加強與港澳、台灣同胞及海外僑胞連繫,堅定支持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推進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及九二共識,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統一,高度警惕和堅決遏止台獨分裂活動。

另外,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發言時指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黨和國家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又指人民政協要更好發揮協商民主這一實現黨的領導重要方式的作用,聚焦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目標,圍繞「十四五」時期重點任務和人民群眾關心關切,通過政協協商的制度實踐,「把黨的主張轉化為社會各界的共識和行動」。
他又指,人民政協要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迫切需要「把人心聚得更緊、把共識築得更牢」。人民政協作為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礎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識的重要管道,必須多做宣傳政策、解疑釋惑的工作,多鼓勵團結奮鬥、共促發展的幹勁,「強信心、聚人心、築同心,面向社會傳遞正能量」。

全國兩會|全國政協閉幕 一致贊成完善香港選舉制度
汪洋表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黨和國家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新華社)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