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兩會|梁君彥:相信港完善選舉制度後 議會仍有不同聲音

全國兩會|梁君彥:相信港完善選舉制度後 議會仍有不同聲音

社會熱話

廣告

全國人大副委員長王晨建議修改《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有關特首及立法會產生辦法,確保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治港」。在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回應,指中央提出「愛國者為主體,港人治港」的原則,有利維護國家安全發展利益,亦因應香港的實際情況完善政治體制,強調由愛國者管治的原則放諸四海皆準。他又說,香港的政治光譜廣闊,中央一直理解及包容香港社會不同意見,相信完善選舉制度後,議會仍可有不同聲音,日後進行本地立法時,立法會必然會一如以往履行憲制職能,完成審議工作。

相關新聞:全國兩會|林鄭:必全力協助人大修訂《基本法》特首及立法會產生辦法
梁君彥指,中央在國家層面完善香港的選舉制度是可以理解,亦是合適的做法,完善的選舉制度能夠理順憲制秩序,建構一個和平理性的議會,減少不必要的內耗與矛盾,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資料來源:AM730